近期遇到有关教育类问题,不知如何处理更好。老大升入六年级,面临择初中学校。老二步入五年级,英语和数学学不会。
田螺姑娘

1、选择中学
老大从幼儿园到五年级成绩一直保持良好,五年级下班学期退步,不知是否可交女朋友有关系。先不说成绩如何,即将面临选择去哪里上初中。从幼儿园到小学一直在私立学校就读,到初中选择方向更多,之前他自己没有选择,现在他有了自己的选择。目标很明确选择到市区新一中初中部,有目标是好事,同样也给做家长的出了一道题。新一中初中部是公立学校,对于上学名额和接送都需要考虑。

2、老二学不会
女孩性格很内向不善表达,一直和老大待在私立学校,很多不问不去细问很难沟通出问题。近期在上暑假课外班,突然不想进校门,再次爆出很多问题。例如:私立学校老师更换频率、因老师没有长期教育学生打算,说话和教育方法十分严厉、老师家距离学校很近,带情绪教育学生,等等问题。老二自述:在数学课堂上很怕,不敢乱动,也不敢讲话,听不懂讲的内容,导致数学和英语成绩很不理想。内向且不愿表达的她,长时间积累下导致不愿进校门。在和她闲聊时有得知她非常想学校,想去上奥数辅导班,真是揪了父母的心。

老大选择去市区上学,担心跟不上。老二成绩不理想,想上奥数班。到底有没有必要给他们报下辅导班?

最后修改:2023 年 07 月 20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