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活在村里,小时候害怕老师说“把你的家长叫过来”,叫家长从来没好事,优秀学生家长也没见过。记忆当中也过得安稳,并没有叫过家长到学校,我的父母都不知道小学和初中各科老师都是谁,只是知道谁谁在某个学习教学。老师和家长之间沟通并没有太多联系,彼此沟通大多是学生问题交流。

反观此时的自己,已为人父母。从幼儿开始有各科老师微信和电话,添加各种各样的群,来自学校各种通知、作业、任务和家长作业。沟通起来的确很方便,消息和问题等等,每个学生、家长和老师在不同群里聊天等等。有没有考虑过真的有必要这样吗?

一个偶尔的沟通,一个不断的交流,是不是沟通的过于频繁?学校各类活动、家长活动、等等活动,固定某个时间段叫家长再来开个会。表扬优异学习,共同构建学生学习环境,宣传注意事项和保护儿童知识,总能给你上个45分钟。心里也很明白学校和老师,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教育好孩子,寻找各种方式和方法,多与家长沟通一起教育,非常理解学校和老师辛苦。

这里只是想思考几个问题:
1、学校有没有过度依赖电子设备
2、活动是不是过于频繁
3、都是第一次做父母,设立一父母资格证,考试不合格不允许生孩子
4、老师频繁更换
5、老师也是家长,家长也是老师,彼此多理解理解
6、学校收费项目列个表,让缴费项目统一下


1、设置失效友情链接:ruozhi.net、mmcl.net、bkq.duanxiansen.com
2、将“内页链接”作为个人收藏站点使用,部分友情链接变更至“推荐链接”

最后修改:2023 年 12 月 03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