底层思维

底层思维就是在思考问题的时候的首先个核心切入点,从这个点开始思考所作出之后的决定,当围绕着底层逻辑思考时,做出的决定才是和初心一致,最贴合内心的,也是真实的人性反馈。

商业系统里的定位就是从底层逻辑为思考核心。比如腾讯,在早期,它的底层逻辑就是创造一个可以让人与人交流的软件。

今日分享“底层”二字,深度白话讲述。底层思维是思维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,也是根基,就像是一个思维的脚手架,没有这个框架你是不知道如何去思考的,因此没有必要去改正,底层思维主要分为两个,第一就是归纳法,第二就是演绎法,这两种思维方式是我们最常用的,也是我们思维大厦中最底层的,其中归纳法应用范围最为广泛,在生活当中我们使用了99%,而只有1%的思考是在运用演绎法思维,这两种思维方式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,理应去好好练习的,而不是去摒弃这两种思维。

白话讲述:听到门铃,底层点是指令“开门”,思维中惯性思维,指挥身体行动走到门前,打开门锁。一连串的行动完成指令。反思底层中开门方式为何不是其它方式,也可以摇头张嘴”某某开门“等等,各类未被固化到惯性思维。反底层或混淆底层类很多,今天更多讲述底层从何而来。

同样听到门铃,假设没有”开门“惯性思维,是不是有会更多无限可能。现实生活中很多事情别惯性覆盖,缺乏思考底层,让人浮躁而不知。每天接受着浮空的惯性思维和片面认知,媒体引导性偏离等等,造成大多数人已经失去底层思考能力。

我们一直都在接受着一个二手的世界文化认知,被百分之一的人排布而不在,让自己不断的丧失各类超能力。很多人不在喜欢时刻是否喜欢,更多在意流行、网红或别人都这样,不在想自己是否需要,朋友推荐、媒体宣传和到处可见,推动自己去跟风。等等各种行为,鸡汤、专家和大佬等等职位称呼,他们在引导更多人跟随。

我是谁?
我在哪里?
我要做什么?
我应该怎么做?
每一个文字都是学来的,请接收码字。

听到”门铃“,也可以是 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9 月 27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