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次闹不上学,已经想不起这是第几次,从幼儿园到现在五年级,回想起每年都会有一次不相上学,每次的理由都不同,也或许是真的不够了解她。幼儿园时听她奶奶讲过此类问题,每次送学校都会担忧,担心走到门口来一句“不想上学”,这次让亲妈亲身体验一次,一种非常无奈感,又不能发脾气的恐惧。
今天正常工作之余,下午17点接到爱人电话,听到一种想哭的感觉,内向瞬间提神,友发生什么大事。经过几句话的了解,得知妞妞不愿意进学校,现在还在学校门口,已经把所有好话都说了,就是不愿意留在学校。电话里微微听到妞妞哭泣声音,一边还在抱怨着,声音忽高忽低听不清楚。可能我们比较宠着她,没有任何责备和怪罪她的语气,进行长达2小时通话,最后也没有聊出什么。说“自己有上学恐惧症”,非常在意家里人对她的看法,在意老师和同学对她的想法,内向的不知道如何表达,不想接触太多人等等。之前很小时候没有陪在身边,现在听起啦她很委屈,之前每次妥协去上学也是因为和家里人沟通没有结果,在这个一周寄宿学校不好,之前有很多同学都不喜欢,和家里聊都转校,从内心不想再这样的学校学习。
又经过半小时聊天,她的想法就是“不想上学”,最总没能进入学校,被爱人带回家。回家后和爱人通话得知,现在她心情好些,在玩手机。又开始一次聊天,不知聊了多久,依旧没有聊出明天干什么,也不知道她到底想要干什么。

最后修改:2023 年 12 月 10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