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全球化经济大环境下,自由贸易的末路,没有准确的解决方案,没有参考经验,国家、资本和社会三防摩擦,寻找一个稳定平衡运行模式方案。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金融体系,不同层次资本游资,社会生活习惯和方式,总多不同因素差异,在出台方案和措施有着不可抗拒的关系。

对于本书内容进行简化分析和总结,如下:

1、每个都有独特国家的金融体系和保护措施,相对于开放程度不同。
2、将利益最大化,一直是资本的追求,没有限制。
3、社会层次不同,环境、消费理念和收入等待因素,也同样应该关注和保护的群体。
4、相同的问题,不同的环境和不同地域等因素,给出的建议只是书面可行。
5、相比历史性问题反复出现,处于不同阶段,不同领导人和政府也会存在差异。
6、全球化贸易、自由贸易、借贷产品和冲动消费是资本合理收割财富工具。

经济危机

—读后感

非常荣幸可以看到这样一本讲解经济类书籍,里面的简单的阐述国家之间、资本方的动向和社会之间差异。当把层次不同小环境,放入一个自由贸易大环境下。对于每个小环境的冲击和改变,有着很多的不确定性,唯一可以确定是一定会改变,在蜕变过程中控制与引导显得格外重要。没有参考的方案和预设答案,一切都交给时间来证明。在未来某一天环境相同,金融货币相同,或许生活会更幸福。

最后修改:2023 年 12 月 06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