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何时,在何地听说“内卷”,抱着好奇的心,搜索查找含义。非常符合想要表达一种思想观念,借此讲述自己对"内卷"的解释。

首先批评下努力的人,努力的方向真的对吗? 批评奋斗的人,奋斗追寻的方法对吗? 批评勤劳的人,勤劳真的有收获吗?

有那么一部分人在为此默默表达,懈怠、泄气和懒散的人在诠释一种含义。因为相反所以衬托,相互交融而存之。你细细品,没有何来白。

“内卷”在这里有一种解答,努力的不一定过的好,懈怠的人也不一定过的差,没有什么原因,也没有前因后果,内卷的环境造成一种错觉。一个激烈的竞争环境内,让正负两极差异更明显,努力和懈怠越来越突出。大学刚刚毕业,为了生存大家拼命的找工作,找到一份心意工作。工作期间从努力到奋斗,从奋斗到勤劳,到最后发现自己是最懈怠的人,产生错觉表现是依然没有到达自己想要的职位、生活和理想。朋友圈/同事圈/陌生圈的种种现象让自己叹气! 发现自己还不够努力,拼命的努力奋斗,却依然差之千里。

任劳任怨的工作,义务勤劳的加班,勇于开拓业务创新,协助公司完成目标。得到只是工作量加大、加班更多、业务指标提高和公司远景如梦想大饼。努力不懈的奋斗,毫不保留的奉献与付出得到是理所应当。

选择一份心意工作,忘记初心。选择义务勤劳的工作,现在还没有女朋友。选择完成公司目标,已经很久没有回家。付出和得到成正比吗? 又是选择大于努力,又是懒散大于勤劳。方向错了,付出多大的牺牲都只是错误,对错交给时间验证。当下的时间,你应该享受乐趣,跳出“内卷”的环境,创造更多无线的可能性,不做RMB奴隶,要做RMB主人。

一场人生马拉松比赛,总偶一些人在跑在前方,那是道路开拓者,为何不慢些欣赏下周边事物,看看周围风景。或许换个放向行走,走出自己的道路,成为一名开拓者。做一个独立思考的人,跳出地球之外还有星河。

“内卷” 一种无效价值的内部竞争环境表达词语。

最后修改:2021 年 11 月 24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