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是21号到达厦门市第二天,当地时候下午八点半,吃过饭后的休息时间。梳理下记忆,从18号早上,直到今天21号之间的经历,3天内记忆有心的日记。早晨开始准备,前往城镇上做公交车,下午到保险公司办理手续,再次做公交到郑州市火车站买票,晚上在做火车站的等待时间。做上火车发生故事,在火车上长达28个小时的记忆。20号上午到达厦门站,中午时间来到叔叔的住处,下午好好的睡了一觉。

  18号的早晨有点风,起床后就开始准备行李,开始2013年的行程前往厦门市。一边收拾行李,一边打电话询问朋友有没有人去。直到中午吃饭时间,行李准的差不多,爸妈已经准备好午饭,吃过后爸把我送到镇上,在半路想到没有带存折,马上返回家里拿上存折。距离三点半的公交,时间还差三分钟,终于赶上公交。做上前往市内公交车。爸爸在镇上给我买了苹果,让在火车上吃。就这样的分开,心里有几分不舍。做公交车大约需要40分钟,一路上看着窗外,回想着发生的点点滴滴,这次远行不知何时再次回到这里。一个一个熟悉的地方,一个又一个熟悉的面孔从眼前而过,心中默默地祈祷,默默的告别:再见了!我熟悉的地方,可爱的朋友们。

       40分钟后,公交车到达终点站,下车就看到在这样等我很久的小姑父,因为临走前我要把(儿子)保险手续办理下,办理的是退保手续。走到姑父停车的位置上,简单的说上几句话,做上车前往保险公司。办理退保必须投保人亲自到场,手续办理的很顺利,大约用了30十分钟,姑父开车把我送到客运总站,和姑父告别后走向售票大厅内。买了一张到达省会郑州的客车票,走到客车前,把行李放到行李柜内,上车坐到窗口的座位,开始发呆~~~~!(睡觉) 睁开眼睛已经不知道到了什么地方,此时夜色已经开始,看不清外面的标示。客车突然停下说什么地方到了,有几个人已经到达地点,这时我才知已经到达市内,很快就要到达终点站。看看窗外风景,时间过的很快,客车到达终点站。在站外下车,困为还要做公交,客车把我放在站外的公交站点,告诉我:在这里就可做到达火车站公交,说了几个公交路线。下车后站在站台上,观察每一个下车的人,每个人都是大大小小包,有种自己并不孤单感觉。要坐的公交到站,走上公交上时已经没有座位,看来要站到火车站,车上的人太多。走了六站后,下了很多人,坐下后自己汗水才开始退下,市内的天气在晚间还是哪么热,或者自己穿的太厚吧。

       公交车报:终点站,火车站到了,感谢乘坐**公交。拉上自己的行李,背上小包下车,向火车售票厅走去。火车的车多人多,各种不同的人都在忙,从公交站台下来到售票厅,短短的一段路,住旅店、长途客车、卖小凳子、卖票牛人等等,还有一些说不清做什么人,向我这个看起来很单纯人走来推销。进入售票厅后,使用自动查询机,看了一下自己在家里查的火车班次是否准确,然后找一个人少的队列,开始排除买火车票。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总于排到我,报上自己的班次,没票!!!同样的班次到达的第一站,售票员:一张21.5元。总于买到票,自己心里的石头可以放下,走出售票厅给爸妈发条短信,告知火车票已经买到,请放心!!!

       火车票到手后,开始准备火车上吃的食物,站在广场上想想。最后决定乘坐某路公交到一个热闹市场买些吃的,走到公交站台开始等待公交,到站第一个公交车就做坐上。坐上公交做了三站路,看到一个热闹市场,下车向市场走去。先找个地方补上晚饭,进入一家沙县小吃点,点份混沌大碗。很快吃完,走出沙县店,边走边想在火车上吃什么好哪?走进一家超市,买桶面4桶和大包方便面一包,先买这么多。结账走出超市,向移动充值店走去,多多少少给手机冲点话费,走进店面对老板说:充10元话费。付完钱后心里有些不知道做些什么,因为现在距离上火车时间尚早,现在时间9点钟,上火车时间是明天早晨3点钟。拉着旅行包、提着桶面和背着背包,走在回火车站的路上,黑夜里汽车和自行车匆匆而过,路上行人忙忙碌碌,而自己却不知所谓,默默走在繁忙的大街上。走到德克士门前有些想法,就是可以在这里面休息,走进德克士,卡兹!!!~卡兹~卡兹!!!点些吃的喝的,慢慢的等待时间,看着手机上的时间,一分钟的一分钟的过去,一个小时将要过去。看到店员在忙碌的整理打扫,难道这里不是24时营业吗?店员回答:我们这里营业到10点。God! 上趟洗手间提上行李走出德克士,继续向火车站走去。

最后修改:2020 年 02 月 24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