并不爱好开车的俺,终于下定决心开始考驾照,以下记录考驾照全程,不间断更新中~~

2018年10月11日 开始报名C1 

很多事情很难下定决心,每次都有不同的借口。在混沌的状态下,终于没有任何思考,下定决心报考

2018年10月25日 账号生产

因驾校制度改革原因,账号迟迟半月才出来,听说课时要每15分钟采集一次练车照片。账号下来后努力挂课时学习,希望可以尽早考试。一周后10月30日科目一课时完成审核通过,打电话通知驾校预约。三分钟告知预约时间11月20日,已经是最早的时间。

2018年11月20日 请假去考试

8:00 准时在驾校集合,半小时后开始去考场,行驶大约1小时后到达考场。下车后,带队交代一些注意事项,十几个人认真的听着,交代完后带到待考区门口,依次刷身份证进入。进入待考区首先存放物品,储物柜使用指纹锁,看管人员交代每个人只能使用一次,进入考场随身只能带身份证和考试证明。待考区可真大,容纳来自不同区域驾校人,粗略看一遍男女比例差不多,广播不停的宣导考场注意事项。10点准时开始考试,第一批开始陆续的听到名字进入考场,待在待考区可以通过监控看到再考学员。短短十几分钟后看是有人出来,同时也有人不停的进去,看看监控再看待考人真多,自己很久没有进考场的内心,激动澎湃的小心脏,无法用语言表达(紧张)。不知时隔多久终于轮到俺,依次排队进入考场,刷身份证领导考试电脑编号,缓慢的走到电脑前坐下,深深地呼吸开始考试~~~!紧张的心在前50题错了5道,最终以94分搞定!心中的感觉瞬间平稳些,慢慢的起身将凳子归位,到分配电脑编号处领取成绩单。突然被人拦阻,询问:掏出你的手机? 俺“蒙了!什么情况”回答:什么? 连续问了两次后,才放行!此时才反应过来。走到待考区取回随身物品,走出待考区直接将成绩单和身份证交给带队教练,等待其它学员。相隔大约一小时后,全部人员考试完毕,每个都在交流考试成绩和心情,一起坐上车离开,再回来路上内心突然喜欢上这种感觉,真的很怀念“考试”。

2018年12月11日 开始挂学时

10月份驾照制度改革,10月份之后报名的学员,需要间隔15分钟采集一次人脸。科目二需要挂实操12小时和模拟4小时,教练一对一的挂课时,那么多人都要挂学时。真的很痛苦!直到12月18日终于挂完,挂课时教练优先科目二学员所以很快。审核完成后,马上紧跟需要挂科三实操22小时和模拟2小时,痛苦的时刻进行中。

总结驾考

日期项目分数
2018年11月20日科一94
2019年2月18日科二100
2019年2月26日科三95
2019年3月8日理论98

心态很重要,技术是基础,幸运不能少。

最后修改:2020 年 02 月 24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