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情其实很简单,往往想的太复杂

分析

独立思考能力:学会利用自己的特长,布局自己擅长领域,利用自己的思维方式。
简单化:一切问题简单化,没有绝对唯一标准答案,找出问题的根处问题。
浮存金:保险类企业和好资产源源不断的提供充足的现金流(浮存金)
信息来源:互联网时代获取信息很方便,存在很多错误引导和真假。

记录

理智:市场是来服务你,而不是影响你的。

最重要的投资:一个人最大的资产就是你自己。

环境:做自己喜欢的事,和喜欢的人共处。

推荐书

本杰明·格雷厄姆,贾森·兹威格的《聪明的投资者》
罗伯特·西奥迪尼的《影响力》、《说服》
荐乔治·克拉森的《巴比伦最富有的人》

读后感

如果把这本书做一个简单的总结,自己理解:
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做自己喜欢的事,独立的思考逻辑和喜欢的人一起共处,因为他可以鞭策你,同事补充不足和鞭策自己学习,不然他会比你厉害。

对于资产配置和管理,巴菲特已经形成一套完整的方案,巴菲特的投资思维加芒格的资金,完美的CP祝贺。纺织厂和杂货铺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,可以他们不擅长。他们让擅长的做擅长的事,完全信任放权的去做,为他们提供资金后盾,形成一种完全独立企业文化,他们在过不在完全不受影响,前提擅长的人一定很聪明,有着足够的能力。

股票内市场估值(由市场先生)操作,它很幽默也很任性,所以做朋友就好。企业的价值和价格不是唯一表现方式,估值的出现更多的是市场先生操作,没有必要和市场先生过意不去,多利用自己脑子思考企业的根本问题,没有那么复杂。

阅读APP:博看书院
出版社:湖南文艺出版社 ISBN:9787540493219

最后修改:2022 年 04 月 13 日
觉得文章对您有用,请我喝杯咖啡吧!